close


之前錯過了
剛好最近搭著海角的風潮重新上映
EGG也想去看 就順道一起看早場

整部電影還好 但讓我掉淚的反而是前後兩段與棒球有關的部分
前段一群朋友去看棒球 看到誤判丟加油棒 音樂一下 我就哭了
最後與廖敏雄的對話 看到他進打擊區準備揮棒 我也哭了
但哭的卻是 不知道他是以甚麼樣的心情 重新穿上那件球衣



25-30歲的我們 應該有部分 都是看著職棒長大的
或許在賭博發生後 或是兩聯盟競爭時
因為傷心 因為現實
或多或少的離開了球場 那也代表某些青春的逝去
我還記得 我是味全三連霸前 就漸漸不看了
大概是大一大二吧 也就是說 當我的高中生涯結束後 我的棒球球季 也結束了
即使有時候看看報紙
但以前那種 會窩在廣播前面(是的 那時沒有電視轉播)
聽著李雅媛或是姚艾珍轉播 張昭雄講評
會衝進球場 大聲加油
會買每一期的職業棒球 會收集球員卡
會在學校和同學討論昨晚比賽
甚至研擬出一套如同大富翁的紙上職棒骰子遊戲的日子卻漸漸遠去

雖然我現在回來了
但是因為曾經失去過
所以看到這段 格外有感覺

也因為有了棒球連貫
才讓九降風 不是純粹的青春物語
也是因為有棒球連貫
某個世代的獨特記憶 都活脫脫得跳了出來

蝗蟲冤問我 那個部分最能喚起你的青春記憶
我說 小芸那封情書的摺法
後來我想 也或許是MTV
或許是打掃教室的橋段以及吆喝著去福利社的感覺



我很喜歡湯啟進這個角色
他友善 有義氣 努力 最重要的是 他自制
可能因為我一直都不是所謂的壞學生
不會到天台上吃便當 不會去騎機車
甚至沒有穿做褲 頂多是把上衣拉出來
但我也不見得是個老師會愛的學生
我上課打瞌睡(英文尤其嚴重) 很愛說話
也不是那麼在意考試 做事又不積極
所以 我很能想像 在那個甚麼都想試 覺得自己很厲害的年紀
他那麼平庸的一個人 是多麼努力 讓自己在生活中找尋平衡點
關於愛情 關於課業 關於同儕的友情
比起來 至少我覺得他比其他的角色 看起來更有生命力

人總是在失去後 才會懷念起來
棒球是 愛情是 朋友是
當然 青春也是

但我不想要 也到了要回憶青春年華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