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北京 有種莫名的喜歡(完全犯了本報大忌)

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 這是一個我去幾次都不膩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歷史與地理吧
對於文明古國 總有一份想望

第一次是六年前 參加馮X祥的海峽交流團
當時和大學朋友一起前往
還認識了很多不同科系的朋友 其中有幾位也在傳播圈發光
當時對北京的第一印象 就是大 甚麼都大
有種泱泱大國的感覺
要在這樣的土地上生活 成長 心胸應該是很寬廣的
站在長城上 明十三陵裡 會有一種身為炎黃子孫的驕傲
這片土地 連結幾千年來的帝王 將相 平民
這種時候 才會發覺歷史的美好 偉大


第二次是和研究所老師去做研究訪問
去了中央電視台 天壇 什剎海等等景點
也再去了一次長城 或許是因為舊地重遊
看紫禁城 長城或是整個北京的感覺 變得很微觀
不再去注意那些大氣的建築或是歷史氣氛
但對於市井小吃或是路邊用大毛筆沾水在地上寫書法的老伯
多了幾分興趣
也到了胡同裡轉了幾圈
雖然空氣很糟 交通很亂 地方也不乾淨
可是走在北京 很有一種自家後院的感覺
不陌生 很親切 隨處的吵雜 都有一種莫名的悅耳
或許是有點異鄉的情趣加上同種的親切
交織出一種朦朧的美感

即將第三次前往北京
過了三四年了 我相信申辦奧運的洗禮
一定讓北京變了不少
但雖然北京是一個古城 但對我來說
他就像一個含苞待放的少女
從書本上躍然而起 出現在我眼前
而每一次的見面 都會發現她的成熟 她的變化
讓人更加喜愛她一點 想要親近她一點
多認識她一點 但是 又不敢太靠近
怕太了解她 會失去對她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