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南部豪雨成災
也許淹水對很多人來說是種不好的經驗
但是對從高中開始
就讀的學校就容易淹水的我
卻有著不同的感覺

高中位於河中央的沙洲(很大的那種 不是真的都是沙啦)
因此下雨時 很容易淹水
當時還是小高中生 最喜歡淹水
反正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卻又可以放假
記得最嚴重的一次 下午提早放學 還必須用椅子架起小橋
才能讓全校同學放學
不要以為隔天來學校整理是辛苦的事
我們教室內有打臘 一淹水就必須重打
但卻是有趣的過程
我想 你一定知道打臘時地板很滑 碰到好動的高中男生
勢必當成溜冰場來玩 所以打臘從來不是辛苦事
而是同樂的好機會

到了大學 因為位於河邊
大雨或颱風來時也有機會淹水
好像是象神吧 最嚴重的一次
當時校長剛上任 第一件事就是宣布停課
雖然那時好像是期末 不用上課
但在電台值班的我 也開心的冒著風雨下山
看到整個網球場變成泳池
心中竟有莫名其妙的愉悅

一直以來 我對淹水都有著奇妙的好感
也許是我沒有真的感受到淹水的痛苦
面對的只是小小的"積水"
但是 看到水改變了自己生活的週遭
曾經是陸地的部分積滿了水
彷彿到了另一個地方
可能就是因為這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才會讓我對淹水 有著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