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講真的
我不知道該怪導演 還是出錢的郭董
是該罵導演浪費了郭董想要支持電影的心
搞的他後續的拍片計畫停擺

還是該念郭董 要拍個晉商的故事
卻沒頭沒尾的 錢還不如拿去供應營養午餐

既然要叫白銀"帝國"
不是該告訴我們 晉商怎麼在動盪的清末發跡
怎樣從傳統的票號 轉移成中國最初的銀行家
或是用甚麼樣的手段 甚麼樣的方式 才能掌握到先機
成就功業

但我啥勞子都看不到

我不知道康家怎麼成功的 還是說給一碗粥可以呼巄過去?
我不知道他們之所以能成功的理由 御人之術隨口說說就算了嗎?
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蛻變成銀行家 三爺隨口說句要給小戶開戶就好了嗎?

我更更不知道的
是郝蕾(我連他劇中名都想不起來)這角色要幹嘛
要營造出三爺的玩世不恭?要襯托出父子的情感複雜?
還只是為了讓充滿陽剛氣的演員名單中 硬湊出個女主角?

最後的結尾更是不得其解
我以為總算要告訴我 康家是怎麼殺出一條血路
在商場上成功
但最後只丟給觀眾 仁義 兩字
未免也太隨便了

我不是要求一定要有灑狗血的劇情
但難道不該有拍出史詩的企圖心嗎?
沒有清楚的主軸 沒有深刻的意念 沒有完整的敘事
角色也沒有吸引力

整部片不能怪的
大概只有演員
城城真的很認真 有幾幕眼眶淚水打轉相當動人

但明明應該有深度的男主角 演起來卻怎麼都卡著
放的時候不夠放 收的時候也略顯做作
或許是劇本沒寫好這角色吧

張鐵林和郝蕾則是穩當如昔 適得其所
可是碰到一樣的問題
角色的底蘊就是沒辦法穿透到我的心裡
應該可以再狂妄點 應該可以再困惑些 或許能夠再糾結點
但就是沒有

這不是一部很差的電影
但好像少了那麼點 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