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意外
昨天應該是我最後一天用豬油的發稿系統
關機時 有那麼一瞬間有點不捨
畢竟這是我第一份正式工作
當然也是第一次待在同一個公司那麼久
或許只有兩年 而且不常進公司
但每天早上看到的都是豬油時報 未來沒有了
想必也會有那麼點不對勁

其實沒想過會突然換工作
不過人生不就是那麼回事 變化總是在想像不到的時間點來臨
讓你措手不及

想起第一天上工 是2007年的八月十三日
哪天的稿子還在舊電腦裡 我記得是跟著憶紅實習
一個NOKIA的活動 是有Dennis主持的
和家瑜兩個人一看就菜得要命
見到人都是XX姐 AA姐的 整個把別人都叫老了
之後跟了幾天實習的日子 練習寫了稿子
現在看真是可愛得要命 每篇稿都像廣編一樣

陰錯陽差進了沒人想要的秧行線.....(兩年了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啥沒人愛)
寫了很多不成氣候的稿子 可也算是兢兢業業地把工作做好
但讓我收穫最大的 不是新聞 而是一群好同業 及一些好的採訪對象
我一直覺得 做任何工作 不外乎混口飯吃 再者就是工作要有趣
拿點薪水不難 但第二點就不容易了 甚麼叫有趣的工作
對有些人來說 或許是給予他很大的成就感 或許是有極大的影響力 或許是時間自由
對我來說
最重要的 也最慶幸的 是我有一群很棒的同業(或是說同事?採訪對象?)
能夠交到可以教學相長的朋友 甚至有些比你大個二三十歲

畢竟 我們都不知道 會在一個工作待多久 但認識的人 交的朋友卻是永遠的

下周就要到新工作報到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但應該會有趣吧 如果這樣想就沒甚麼好擔心
何況主要工作地點沒改
各位同業請持續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