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的作者空知英秋曾在作品中說過
"地球上最令人討厭的生物就是國二生了"

原本我不以為意
但今天在捷運上 我近距離觀察一個國二生(應該是吧...)
果然有令人心煩意亂的特質

中午搭捷運 一開始沒甚麼人
我當然坐的好好 原本即將進入睡眠狀態
沒想到 一陣惱人的汗味傳到我靈敏的鼻子裡
這時候就會希望自己如果鼻塞就好了

一個身高170 體重可能近百的小鬼 穿著運動服走過來
一屁股就坐到我旁邊的位置上
(迷之聲:為什麼不是正妹.....)

我想起空知說的話 好奇的開始打量這個國二生
忍住汗味 發現他在看書(其實國中生也是愛看書的嘛!)
仔細看看 是甚麼文學大作 
結果 好像是甚麼龍戰 還是幻世之類的 總之 應該是個武俠或是科幻小說
這小子 一定是想像自己是大俠或是身穿盔甲的戰士吧
但和整個身形實在很不搭嘎 尤其是滿身汗味的狀況
(難道是因為他剛剛才把盔甲脫下 所以滿身是汗嗎?)

再看看穿著 一整套的學校運動服 還有一個黑色背背包
深色系的打扮 更有沉重的感覺 

雖然他也沒礙到我甚麼
但汗味不斷傳來 配上不斷扭動的身軀
果然是會讓人覺得有點煩悶
更何況 他就在你隔壁的位置上(捷運的位置幹嘛不做大一點!)

也難怪我國中的時候 老師上課常一臉臭
如果我面對一半的學生 都是這個樣子
然後在課堂上竊竊私語 偷看課外書 或是傳紙條
我大概會衝過去 把每個人丟下樓去吧

不過 為什麼不是國一 不是國三 是國二生呢?
我想 國一剛從懵懂的國小出來
腦子裡多的是只有去福利社搶麵包 或是下課打躲避球的簡單想法
搞不好還有點可愛 會黏著老師撒嬌

國三就要考試了 每個人都有點緊張
比較專注在課業上 也算是好掌控

不像國二 許多事情剛接觸到 籃球打得兇
臭味十足
又剛讀完健康教育十四十五章
腦袋裡裝什麼沒人知道
但因為讀了一年的國中
自己為是的好像對甚麼事情都懂
也還不用擔心考試
只要負責瘋來瘋去就好
根本就是條愛逞凶鬥狠的野狗 而且是一點都不可愛的拉哩狗

我國二時 也是這樣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