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好久沒玩了
索性把積在櫃子上的所有遊戲拿下來排排站
拍張照

想念一下要怎麼玩 想當初也有一段時間相當有熱情
不過不比撲克牌 Boardgame雖然介紹給每個人都玩得開心
但要隨時找到人玩 真的不容易阿



右上角的酒店大亨 就不用多說了 傳統的大富翁類型遊戲 是我兩年前的生日禮物之一
但竟然到現在都沒有玩過.........(徵求一起玩的人!!)

左上角的ticket to ride是我的第一個boardgame
主要是要用手上的牌 來串起鐵路的遊戲 製作非常精美(所以價格也不斐)
算是個挺有趣又簡單的入門遊戲

右下角兩個小遊戲
左邊的是矮人礦坑 玩家扮演好矮人或壞矮人
好矮人要想辦法挖出路線找到金礦 壞矮人則要偷偷阻擋(因為沒人知道誰是壞矮人)
算是個有點小心機的遊戲 很適合多人同樂

右邊的則是BANG!(砰!) 是一個西部無間道的故事
玩家扮演警長 歹徒 或是叛徒
互相利用各種武器和手牌攻擊
非常有趣的遊戲 是台灣銷路前幾名的遊戲
當兵陪我和同袍度過無數夜晚阿

右邊藍色盒子則是拉密牌
但是 是我自己做的
主要是玩家利用一到十三的數字 去想辦法串出不同的組合
看誰先將牌出光 非常動腦的遊戲
而且兩人就可以玩

左下角是Modern Art(現代藝術)
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拍賣遊戲
玩家要扮演參加拍賣會的來賓
想辦法在四輪比賽中 不斷地槍標畫作
並賣出畫作 最後看誰手上資金最多誰就獲勝
可說是一個非常需要心計的遊戲 數學好也是一個優勢
牌也製作的相當精美 

Boardgame在台灣的普及程度還好
主要是因為價格偏高 加上每種遊戲只有一個玩法
和撲克不一樣 而且又是外文 比較難推廣
但是每種遊戲都有相當精細的製作 以及完整的規則與架構
玩起來很有趣味

說了那麼多 只是很想玩玩遊戲阿
好想玩遊戲耍心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