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我真的可以偶爾接案和當事人聊聊

晚上兩個國中同學不約而同開始問起感情事
一個問關於面對有男友的女孩 該怎樣拿捏相處之道
另一個則問 一個月都沒行動 現在還來不來的及

兩位也到了想要好好談段感情的時間了

提供了一點個人意見後
獅頭感嘆的說 早知道應該早點問

我正說著 我還蠻喜歡聽人說關於感情的事情
沒想到立刻就有某E子來電洽詢
MSN上的應對之道

回想以往 應該是因為好管閒事 又會說一堆屁話
而且算是個好聽眾 加上自己也愛說
所以身邊友人不時會聊聊自己的感情生活
也不乏一些光怪陸離的故事
導致我現在見怪不怪 對於任何感情的形式
都能有所理解與接受

其實聽久了 會發現一個簡單的道理
時間 永遠是讓事情變化的最好方法
不論是對前男女友念念不忘
或是走入一段第三者的感情
又可能對現狀不甚滿意 
還是愛上完全不適合自己的人
也可能對感情躊躇不前 無法敞開心胸

任何關係 都有他存在與發生的道理
都有他不得不為 或是命中注定的原因
對於聽者來說 唯一能做的 只是告訴那個深陷其中的人
對 你陷進去了 能改變現狀的 只有時間
而能做的 只有努力讓時間縮短

不用勸服 不用反對 不用不認同
因為都無效 而且 對於一個聽者而言
這些反應太過沉重 也太過投入了
身為一個聽者 能做的 往往只能諒解

其實多數人要的 不是同仇敵愾
而是一個理解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