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政大
還是覺得行政大樓前的花圃很醜
還是覺得新的新聞館沒有那種"我有筆槍和紙彈"的味道

不過 走在風雨走廊時
突然覺得 真的離開好久了呢
剛進大學時 總是會有人說 別浪費了四年
要好好體驗一切
而我 似乎也沒有浪費
文化盃 手語社 電台 大學報 校訊 研討會
讓我除了課業以外 更多了一份回憶
不過 當時忙碌的生活
現在想來 被事情追著跑的時間多
倒沒能好好靜下來感受每一個時刻

第一次踏進政大是什麼感覺呢?
文化盃的第一次試音
第一次上手語社課是什麼時候?
每一次相約校碑下的期待
開編輯會議的每一句討論
排的每一塊校訊的版面
電台的每一個節目 每一次音樂網
跨進那冷冷錄音間的每一步

都好像離我很近 又好像很遠
作家張惠菁的一句話 我一直都很喜歡
"過去很近 以致於你一調整焦距 就看清了它的遠"
走在風雨走廊 我好像看見自己趕去上課 腳步仍舊那麼急
但走到傳院 才發現迎面而來的 不再是我熟悉的朋友

指南路上 也開了好多新的店家呢

同一個作家寫下另一句話
"有時我會寫到我身邊的一些人 他們活著 吸收這個城市的廢氣 對我笑 跟我吵架 轉身離開
變成我不認識的人 總是要在一段時間之後 我才明白 當初寫他們 就已經開始對他們告別"

也許因為我一直都是學生
所以雖然有點久了 
不過

再見了 政大
再見了 我的學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