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周就要結束憲兵訓的生活下部隊了
好像該把新訓和在憲校的日子做一個總結
畢竟下部隊又是另一個開始(其實我對電腦機房沒那麼行阿...希望別派我管)

3/7隨著大巴士進入苗栗斗煥坪營區
之前朋友說心情會隨著逐漸接近營區慢慢DOWN下來
我倒是還好 沒啥起伏
一到後 看來兇八八的排長(此人之後便去受訓 不會再出現於文章中.....)就要你把所有東西倒出來檢查
這時我才知道台灣男性吸菸人口比例之高(以後這點會不斷感受到)
之後開始分床位 內務櫃
介紹環境等等瑣事 不足為題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分班了
軍中的原則就是所有排隊 不在前 不在後 中間剛剛好
但是 你永遠不知道會怎麼樣分班 只有大原則就是身高
可是 是從身高高的開始排一班 還是每班都高矮穿插
很不幸地 我分到最後一班 於是成為了傳說中的打飯(混?)班
開始了長達一個月照三餐的洗碗 細皮嫩肉少爺手也不復見......

新訓主要學的是刺槍術 單兵作戰 手榴彈投擲與基本體能
先從一些基本規定說起好了
別看那些連長班長什麼長兇的呢
事實上 他們怕你怕的要死
對 就是怕你死 尤其是中暑
你一出事 他們報告寫不完
所以只要出外操課 器材班一定帶著大罐小罐的水 冰塊以便隨時救人
每個新兵一進去就會買2000CC的礦泉水 俗稱"乖乖桶"
起床 上課 下課前都要飲水 補充水分
可是我們畢竟是訓練有素的狗....不 是中華民國國軍
所以喝水這種大事 當然要有一套完整的流程 以顯我軍的嚴整性

班長:跟著班長覆誦 室外操課
菜兵s:室外操課
班長:飲水500cc
菜兵s:飲水500cc
班長:喝水!!!
菜兵s:喝水!!!
一陣咕嚕聲
班長:確實喝到啊 等下我要檢查....

是的 從這點小事上就可以看到我軍對於命令的服從
至少 在喝水這項工作上 我軍是成功的

累了 下次再繼續寫打飯班甘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