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三周的古蹟生態營終於到尾聲了
回想起這三周 我還記得什麼呢
也許會有 那麼 以前的營隊的

小學參加的電腦營
小隊輔是個戴眼鏡的大姐姐
那時覺得他很漂亮 倒是那個營隊學了什麼沒印象

飛往美國的牛頓太空營
自己當船長開太空梭登陸月球
但我們小隊是唯一失敗的
因為擔任副船長的女孩一個步驟錯誤
吃了十幾天的美國食物
回到台灣最想吃的是清粥小菜

升國一的暑假
味全龍的棒球營
黃平洋和郭建霖的簽名球
現在還在我的書架上

大二系上的新聞營
隔壁小隊有個人寫小卡片說我的笑容很耐看
不過我到現在都不知道是誰

大三電台的廣播營
我是值星官 要背著紅肩帶
一天出了問題 我在全部學員的面前請犯錯的人自首
有個男孩勇敢的舉手 我也誇讚他有擔當

研一暑假的聯合報新聞營
四肢不協調的我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學舞
最後還是得到了同情但熱烈的掌聲

第一次的兒童古蹟營
有兩個小女孩每天牽著我的手
曼靈姐還擔心其他小隊員會吃醋

第二次的兒童古蹟生態營
獨自做了台灣博物館的模型
認識了有錢的小女孩與吃土的開朗少女
以及會臉紅的未來檢察官

年紀一大把了 為什麼聽到營隊 還是不自覺地興奮
一次又一次地抱怨很累
但也一次又一次地接下
是那種感覺吧
你 妳 他 她 還有我
一同把這件事完成
在這個交叉點上
用我們的汗水暈出一點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