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年在學校實習電台 都會有下午的音樂網時間
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歌
當時是用來練習fade in out
還有掌握進歌的時間 或是講話的時間
通常前奏時就是主持人聊聊天 介紹歌曲的好時機
然後直接接上主調 間奏或許可以再聊聊
而歌曲的選擇 往往會有一個整體性 例如日劇主題曲 或是以愛情為題 來幾首曲子
詮釋愛情的過程
一氣呵成 好不快樂

不過 昨天這套邏輯整個被打破了
坐在前往台東火車站的車上
問蔣放了在地的廣播電台 正巧一個男主持人在進行點播
先放了一首不知道誰唱的台語歌
然後放了江美琪 我多麼羨慕你
當然 是點播嘛 歌曲自然沒甚麼一貫性

不過 接下來開始放一首陳雷的歌曲 相當有氣勢
前奏還有小鬼陪唱
主持人說 接下來要接聽點播電話(當然是用台語)

然後就有人打電話進來了 一個比一個奇妙
當有電話進來 主持人就毫不猶豫地拉掉音樂
讓我懷疑他是直接關掉混音機上的開關
對話更是怪

主:你哪位?
A:我阿嬌啦(忘了確切名字)
主:喔 那昨天那個阿桃是你朋友嗎?
A:對阿
主:阿他是老闆娘嗎?
A:ㄟ 也算是啦
主:喔 哪怎麼有那麼多老闆娘?(我不懂前因後果就是)
A:哈哈(傻笑中)
主:好啦 哪你點甚麼歌?
A:我要點XXXX 然後我過兩天要回越南了(應該是越南新娘) 然後會想你喔......
主:喔 哪你要幫我帶禮物嗎?(這甚麼要求)
A:可以阿 你要甚麼(為什麼答應了......)
主:我要越南咖啡 聽說很好喝(聽誰說的.....)
A:好阿 那要加奶嗎?(輔以嬌羞的笑聲)(是我誤會了嗎 怎麼有點A的感覺)
主:好阿 那要加喔

為什麼整段點播中 只有主持人和越南新娘打情罵俏啊!!
導致我整個不知道他點了甚麼歌

但更絕的是下一個

主:你哪位
B:我XX啦
主:哪你要點甚麼歌?
B:我要點QQQQ
主:好 等我一分鐘 我找一下

然後又是放起陳雷的歌 相當突然 應該是因為他在找歌吧
緊接著又瞬間拉掉 因為主持人要講話了....

主:你要男生唱女生唱的阿?是哪一首?
B:嗯......
主:不然這樣你聽一下好了...(???)

然後主持人把陳雷關掉 突然放出另一首歌的前奏
簡而言之 現在的點播 還可以試聽???

主:是這首嘛?
B:對對.....

相當神奇的一段廣播
有夠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