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好朋友最近家裡遭了小偷
雖然有些財物損失 但是人沒事 是不幸中的大幸
提醒他要去調錄影帶並報案(雖然用處可能不大)
看他心情不好 讓我說起以前自己的倒楣事件 聊表一下心意
看他能不能好過點

時間:2003年三月底
情況:研究所重考 貓大廣電所考試第二天
地點:貓大

當時是第二年考研究所 當然是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
如果考不上 大概就跑去當兵了
(跟當年高中填不上華僑高中 就要跑去念五專的心情差不多)
貓大是我最想念的學校 也是第二個考的
雖然之前有淡江的練習 但還是非常緊張
第二天考電子媒介概論(新注音是怎樣 這六個字全部不對)
和大家一樣把包包放在教室外面 然後進去考試
考完後 正準備輕鬆地和朋友去吃飯
突然發現"皮夾不見了!!!!"

立刻打電話掛失金融卡 得到的消息是在我考試時候
有提款紀錄!!!!地點就在貓大側門的萊爾富
這竊賊有夠急 還沒跑多遠就提款

而且....他成功了 把我的錢盜領一空......
十萬元 整整新台幣十萬元
(我每次和遭小偷的朋友說到這邊 大家都對自己的遭遇釋懷了 是怎樣)

趕快去警局備案 雖然人民保母要我寫了一堆東西 但也老實說 逮到人的機率不大
我當然不放棄 於是和警察一起到萊爾富 想知道有沒有可能監視器拍到他的臉
調出錄影帶後 看到一個穿著類似系服白T的男生 在提款機前試了幾次
成功領到錢後快速勞跑 很遺憾 從頭到尾只有背影....

警察也說 很難查 除非那天那個人涉及其他案子被抓到 才有可能發現原來是他幹走我的錢包
(聽起來就是一副不可能的樣子)

再說一次 我當然不放棄
於是我印下數十張"通緝令"
上面有監視器畫面 附上這人是小偷之類的警語
張貼在校內 希望有識之士可以幫忙緝凶 並提醒別人注意

可以想見 終究是沒有找到他
十萬元就這樣一去不復返
幾個月後 我沒上貓大 但亂考的師大卻錄取我了
或許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彌補吧....十萬元的錄取通知....

對了 我想大家可能會懷疑 為什麼那小賊能輕鬆領走我的錢
這就告訴大家設密碼的重要性了

永 遠 不 要 用 生 日

而我的皮夾裡 有我的身分證
能說他太聰明嗎~~

所以 我的好友 我們這一生被偷的Quota都用完了
你放心阿 以後不會再被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