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電影名叫赤壁
不是三國演義 更不是三國志

但我還是很難接受孔明說 我需要冷靜一下
關雲長說 你過時了......

更無法想像曹孟德整場赤壁大戰
就只是站著看自己的船隊被燒光
敵人殺到自家門前
完全沒有對策 我真不知道這樣的曹操怎樣在官渡大戰中以寡擊眾打倒袁紹
被他幹掉的群雄看到應該會氣的跳出來

然後還要像個幽靈在布簾後面忽隱忽現
吳大導演以為他在拍變臉或是喋血雙雄嘛!!
最後曹操和周瑜拿劍彼此指著
跟變臉中尼可拉斯凱吉和約翰屈伏塔用槍互抵有啥差別
這是哪門子的三國時代

裡面不管是孫尚香去臥底和叔才的一段故事
或是小喬照顧病人的眼淚 或是夜探敵營
都想要拉出電影的深度 詮釋或批判戰爭的無意義與傷害
但斧鑿痕跡甚深 實在無法引人共鳴
也就顯得最後周瑜那句"大家都輸了"相當無味
講的一副自己是仁義之師
可我實在看不出兩軍的差異

原本以為第二集真的如多數人說得
至少比第一集好
但如果我沒有催眠自己 "至少有林志玲"
那我早就翻桌走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