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市封關
其實秧行記者的心也早就飛到外頭去
整個下午都在想著
今天可以多早下班

五點左右 頻果李亮亮就把電腦收收
穿著一身美艷的裝扮 準備
回家去.....(是的 其實沒人約)

五點半匯市收盤前
菁英報不肖同業開心地說著

"長官講 新台幣沒有升貶個兩角 就不用寫稿"
"耶 我要回家了"

當時新台幣貶值四分左右

看在每天都要服務十元讀者(註)的我眼中
是多麼得羨慕
我也想早下班 但我一定要寫匯市

但是老天爺是公平的
他不會讓某些人騙薪水騙到人神共憤
何況 不肖同業今天三點半才到秧行
五點半走人 兩個小時的工時
我看耶穌 阿拉 玉皇大帝 宙斯 孔子 老子 毗濕奴神都看不下去了

收盤後
不肖同業走去看了看 笑說

"貶2.51分 好少 我要下班了"

不對 哪有2.51分的 以前都沒看過這種報價

中央社對於數字對錯特別敏感 
罩分解大叫 "不對 是2,51角!"

所以 不肖同業只好留下來陪我一起寫匯市了
而且還兩則 

菜董這薪水 可以給得出去了



註:十元讀者出自於本報以往並非每天都有匯市動態
但某天不登時 竟有讀者去電抱怨 
因此為了此忠實讀者 也為了這十元的報費
本報開始每天固定刊出匯市動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