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外婆年紀很大了
所以記憶很不好
除了照顧他的我媽之外
幾乎記不得人
可是他還是很關心孫子

尤其在他那一代眼裡
男生讀完大學 當完兵
一定要出國念書才會有用(而且一定要美國)

所以每次去跟外婆吃飯 總是會出現同樣的對話
我:(正在吃吃吃)
婆:你當兵沒?
我:當完啦?
婆(對著我和我媽):那他要不要出國念書?
媽:會阿 正在申請呢(天知道我跟鬼在申請.....)
婆:喔喔 那很好 一定要出國去的 我兩個小孩都有出國去 呵呵(不就是我舅舅嗎)

過了兩分鐘

婆:那你工作了嗎?
我:有阿
婆(對著我和我媽):那他要不要出國念書?

整個忘了 外婆過兩分鐘 就忘記剛剛問的東西
不過我媽照顧了他多年 早就知道怎麼應付

媽(低聲):今天劇本是你在申請學校
我(低聲):喔.......
媽(對著外婆):有阿 他正在申請啦

於是外婆滿意的去睡覺了

過了一小時 當我和我媽在閒聊人生及信仰時(我家人怎麼盡聊這個)
外婆醒了
看到我 第一句就問

婆:ㄟ 那你讀完書了嗎?
我:讀完啦 要工作呢
婆:那要出國去嗎?
我:.........

正當我想著是否要照劇本發揮時

媽:喔 他出國回來了啦 昨天剛回來

媽 你的劇本跟鄭文華一樣是每天趕出來的嗎?
而且也跳得太快了吧
外婆睡一覺 我就飛去美國弄了個學位 認識了洋妹 英文變得很溜的回國了嗎??
還是我讀的是函授課程.....

不過 自從幾年前外婆記憶不太好後
每次都會問小孩同樣的問題
明明我和妹妹 已經長那麼大了
看起來就是已經工作的樣子
但可能對外婆來說 我們永遠都是小孩子

阿婆 一樣 要健康 下次見到你 要再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