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的開場,陳綺貞穿著帶點搖滾氣息小禮服從舞臺中央升起到半空中
就告訴我們,他要帶著我們,一起來一趟
Cheer
式音樂的華麗冒險。

前半段的歌曲鋪陳以慢歌為主,除了新歌太陽之外,Self先帶動了第一波的全場大合唱
也在這時候我揮動螢光棒的手開始有點酸
…..
不過,比較誇張的是,我旁邊的女孩,開始不停的擤鼻子
雖然上次聽
A Piece of summer
已經知道,陳綺貞的演唱會莫名的催淚
但是那麼早就開始哭,似乎也太快了點
:P


接下來華麗的冒險,Sentimental Kills等歌曲
都以一種帶有點點陰鬱的氣氛展開,有點對應了當天外面冷冽的天氣。

到了中場,王雁盟老師的手風琴獨show時間
這次演唱會最重要的綠葉從舞臺後面出現,就是李奇弦樂團
而陳綺貞的曲目編排,也從這裡開始變得輕柔
沒有發表的下個星期去英國,倔強愛情的勝利,還有失敗者的飛翔
三首曲子一氣呵成,陳綺貞用這三首歌,撫慰友情,愛情還有生活中的挫折。

躺在你的衣櫃後,曲風開始漸漸轉強,我旁邊的女孩,卻還是啜泣個不停
直到小虎開始
solo,陳綺貞的服裝也轉換成搖滾風,正式開始全場最high
的一段
尤其,演唱會之前,主辦單位曾說有某一首歌會開放拍照
原先猜的是旅行的意義,不過沒想到,是在唱
1234567
這首歌時
陳綺貞突然從舞臺這側,不知啥時偷偷穿越了特區,坐著「大樓洗窗戶」的吊箱緩緩升起
全場驚呼,回去邊唱著吉他手,更從特區穿越,和歌迷玩起大合照的遊戲。

安可曲後,旅行的意義,會不會,小步舞曲
還有最後的「九份的咖啡店」,回歸最初的陳綺貞。

陳綺貞向來不是以特殊的聲光效果,或是華麗的舞臺設計吸引人
他有的只是清新的嗓音,專注的態度,和有時出人意表的小驚喜(當然還有超長的安可)
例如演唱吉他手時,和建騏、小虎等人來了一段猶如吉他英雄電玩的音樂對戰外
唱完旅行的意義騎小晡晡回舞臺,都讓歌迷看到不一樣的,令人驚奇的陳綺貞。


但最令歌迷回味的,還是那個熟悉的陳綺貞
有點俏皮,就像她在唱「靈感」之前,笑著說「這是最後一首歌」
但我想全場一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想著「騙人,旅行的意義還沒唱,會是最後一首歌?何況你安可長是出了名的」。

或總是用不多話卻真誠的態度對每一個人
我還記得,他第一句和歌迷說的話只是「大家晚安」,「那我想我們繼續唱」
彷彿是在自家客廳或是某個小舞臺
長達一個小時的安可時間,只問著大家「你們想聽甚麼歌?」

他永遠讓歌迷記得,不管他多紅,多有人氣
但就像他從不上電視宣傳,不炒新聞一樣
他現在和那個在海洋音樂祭上演唱,在政大金旋獎勇奪多項大獎
出「讓我想一想」時的那個短髮姑娘(雖然他現在長髮非常美)一樣
從未變過。

陳綺貞,讓我們在這個多變的世界裡,彷彿還能相信
有一個會堅定不變的,如同太陽一般的存在。
陳綺貞說,「我們是他的太陽」,其實,他也是大家的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