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看陳綺貞的演唱會
2007年8月 A Piece of summer
那個時候 還在摸索他的聲音 
對我而言 他只是一個很清新 不打廣告 卻有著無數歌迷的歌手
但不知道怎麼 應該沒有那麼喜歡他的我
在聽到旅行的意義時 卻哭了
我才知道甚麼叫穿透人心的聲音



今年的演唱會 坐得離他更近一點
原來 那種感動人的力量 是來自於真誠
陳綺貞在演唱會的話很少
但是每一句 妳都感受的到他的心意

我還記得 他第一句說的話是
"大家好"
"那我們繼續唱"
就這樣短短兩句話 但你可以感受到他急於讓台下的大家
一同參與他悠遊的音樂世界
他知道我們急切 想望 因為他的聲音 他的音樂

應該是self吧 聽到有點鼻酸
這首歌很怪 總是忘記他的歌名
可是他的旋律卻常出現在我腦中
就像我以往對陳綺貞的印象
總是記得 但不那麼深刻



接下來是華麗的冒險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的夜空"
我旁邊的女生哭得泣不成聲(有點誇張 大概是第一次看陳綺貞的演唱會)



中場之後
陳綺貞說了演唱會最長的一段話

"我只是一面鏡子 你聽我的歌會快樂 哪是因為你現在快樂
聽我的歌會感到難過 那可能你現在正在難過"


接下來唱的是失敗者的飛翔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安全得讓我害怕"


我想 這一整段話 其實代表陳綺貞的魅力
她溫柔且包容的聲音 讓人可以放心 彷彿這世界上 
還有一塊安全的地方 即使你失敗 你沮喪

先前陳綺貞就有預告 有一首歌可以拍照
雖然很多人都猜是旅行的意義
結果沒想到是1234567
從這首歌陳綺貞走進特區人群玩自拍後
整場氣氛大轉彎 high到不行
更不用說下一首是吉他手
"我愛你 我愛你 我用盡所有美好夢想
就算和別人享有 你每一個假動作"




全場玩瘋了

唱完新歌 魚 之前 陳綺貞說 這是最後一首歌
但前奏一下 我心裡只想 鬼扯 還沒唱到旅行的意義
如果是最後一首歌我頭給你(雖然我的頭早就賭掉了)

終於 陳綺貞坐著花籃緩緩上升
前奏響起 我整個噴淚
大家的安全帽也趕緊戴上
加上後面的管弦樂團 真的搭配得太棒了
害我邊哭邊想 學小提琴好帥.......(借一下hihi的照片 我那時無力拍照)





當然 也不能免俗 陳綺貞每次超長的安可 
就連燈光打開了 也不能先跑(上次學到的經驗)
因為你相信 她知道
她還不能走 就是會出來 滿足台下的每一個人
最後一首歌 當全場幾乎都在喊太聰明或是孩子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九份的咖啡店
所以 當陳綺貞說出這首歌時
我幾乎是驚呼 
真的值得 她就是會在出其不意的時候
讓她的歌迷知道 她多麼在乎你們

也許沒有嘉賓 沒有炫麗的燈光 舞台效果(最華麗的只有升降台吧)
不過 陳綺貞吸引人的 向來也不是這些
而是她的真誠 她的努力 以及她的用心
還有她那不含雜質的歌聲
這完完全全是一場穿透人心的演唱會
我會記得 在20090110這天 我和許多人一起

讓陳綺貞帶著我們 來一趟華麗的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