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北大校門的照片...

我去過北京兩次 一次是跟著所謂的文化交流營隊
一次是跟著老師去做研究(不過吃喝玩樂佔多數阿.....)

只有第一次 住在北大裡面 那也是讓我對北京印象很好的原因之一
對當時就讀貓大的我來說
北大非常的大 建築古色古香 不時還有騎單車經過的學生
每間宿舍晚上都燈火通明 讀書風氣之盛 真的有中國第一學府的味道
我相信 考上北大 走在校園裡 真的會有一種知識份子憂國憂民的心情

不過 對我來說 更重要的是 我從第一天開始 就一直很想了一樁心願
就是"在北大校園騎單車 後面並載個女孩"
有一天晚上 在未名湖散步時 我鼓起勇氣向一個北大學生借車
說我騎個一圈就回來 沒想到他也真的阿殺力的借給我
那天晚上天氣很好 風涼涼的吹
我想像的到 小童和藺燕梅在西南聯大 穿著藍色的學生服
過著滿足的大學生活 是何等的暢快
(雖然我不能像黃舒駿一樣 對大余和伍寶笙的那個吻 有了了一樁心願的感覺)

有時候回想 我的大學生活很棒 但是那天 在別的校園的那個晚上
反而是我很容易想起的一個晚上
一個很傳統 很青春 很沉靜的一個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