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真正談到我的家人
也許是因為小時家裡氣氛的原因吧
我和家人一向不是那麼的親密

我們不是大家庭
但國中之前 和一般人的家庭一樣
放假會開車去風景區塞車
有時候會一起上館子吃飯
晚上媽媽會做便當
早上爸爸會不情願地開車送遲到的小孩

不過 從高中之後 因為很多原因
總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是一個小孩大學之後就出去住 常常不在家
父母分住兩地的家庭
所以 我很久沒看過爸爸與媽媽同時出現了
也很久沒有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了
甚至以往住在外面的時候
更是一兩個月 才會與家人說到話
也許很多人不了解究竟我們家的關係有多疏離
但我連我妹國高中時幾乎有憂鬱症都不太知道

我們就是這樣的一個家庭
大家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各自不讓彼此擔心
但真有事情 才會發現 彼此之間其實用著不同的方式關心彼此

生日時爸爸和妹妹特地買了蛋糕 等我到十一點 只為了唱首歌
爸爸會要我們以後不用擔心他和媽媽 他們都會自己照顧自己
妹妹這兩個禮拜陪我聊了很多天 才發現他真的長大了(過年竟想給我紅包 哼)
媽媽會特地要我去外婆家吃飯 飯桌上一定會有我喜歡的豆腐拌絞肉及蜜汁火腿


原來不管你離開了多久 都可以很快 很輕易的回來
因為會有一種特別的氣味
讓人安心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