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馬影展的片子
台灣翻成 李英愛之選擇(....是選擇啥)

李英愛擺脫他氧氣美女的封號
演出一個性格深沉且複雜的角色
而也唯有他這樣外表不給人壓力的美女
才能適合這樣的角色

金子因綁票案入獄十三年
在獄中對人和藹可親 因此被稱為「親切的金子」
但實際上 他一直在為他的復仇計畫做準備
一切的行為 只是手段 復仇 才是唯一的目標

裡面印象比較深刻的有兩幕
一個是金子為了女兒 而為白老師代罪後
被警方帶去模擬當時悶死小孩的過程
金子最後似發了狂般用力用枕頭悶住做道具的嬰兒娃娃
甚至到整個娃娃解體
最後雙眼充滿血絲
這裡兇殘外表的背後 卻是母愛極致的展現
兩種極端情緒交錯在那雙眼睛裡
裡面藏著多少的不捨與哀戚
劇本鋪陳這段相當漂亮 演員演的絲絲入扣
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另一段是整部電影最令我打寒顫(不是韓戰.....)的一段
白老師的仇人們在商討要不要動私刑對付他的過程
這裡看到的是如同野獸般的行為 道德的猶豫在這裡只一掠而過
很快地眾人決定私了....
比起後面血腥的畫面 這段讓人更為無力
(不過全場笑聲最大的也是這段....:p)

不過 我必須承認 李英愛再美 我就是喜歡不了金子這個角色
我一直覺得 復仇 終究不會是救贖 而是折磨
而金子在裡面 雖然沒有手染血腥(他的槍是等白老師死了才開)
但卻是復仇的始作俑者
於是 我殷殷期盼金子復仇成功帶來的痛苦
不過 除了最後認清自己不清白的淚水
就沒有了...好像就是少了那麼點
不是要他失去什麼 不是要他受到多痛苦的折磨
但是那樣的淚水 無法讓我覺得這部片畫下了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den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